close

image.jpg

image.jpg

 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自慢 9  管理者的對與錯  

心得感想

 

 

  「管理者的對與錯」如同書封上的文字,是管理課題的解答本。雖然自己並非一個管理者,但是書本中教授我們的處理方式,確實讓我由衷的佩服。因為從與朋友的閒聊中,不難發現,其中所點到的各層面的問題,確實是管理者在各階段都會碰到的處境,因為朋友們沒有接觸管理課程,也沒解答本可以參閱,他們得倚靠時間和經驗的累積,才能從錯誤中慢慢修正和成長,而這本書就像預告本一般,已經先點明了過程和結果,更棒的是還指導了方法,能夠引領管理者跳過許多事先可以避免的錯誤,並且達到有效的管理。我覺得這本書,是一位長輩不藏私的叮嚀,也是一個經驗的傳承。

   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是阻止在位階上長官奮發努力的魔咒,也是一般員工普遍的通病,更是阻礙溝通的根源,而所有的解決的方式都在書本中。翻閱第一頁的自序:『人生總在對與錯之間擺盪』,能夠低下頭反觀審視自己,是多不容易的事呀。當作者,《從『知錯認錯』開始,努力檢討自己,徹底改變自己的作為,一切才翻轉了。》如此難能可貴的謙卑啊!在位階上還能努力檢討自己,這正是成功的原動力啊!

  當然,我們也可以忽略前輩的經驗傳承,然後跌跌撞撞三、五年,某天不小心翻閱這本「管理者的對與錯」時,再驚覺自己多走了些冤枉路啊!雖然錯誤是成長的必需過程,然而有些狀況是可以避免的。如:「第二部之16-薪水小心加,獎金大方給。」大大激起我的認同啊!許多朋友都是薪水加的讓員工視為理所當然,月月增加支出壓力,也得不到認同。倒不如書本中指導的獎金大方給來激起員工的向心力。這微妙的技巧敲醒了我另一個思考的模式,一樣是給予,其實我們可以做的更好些。

  人生是一場永不止息的考場,我們不可能不犯錯,所以當我們有機會能參閱他人的辛路歷程時,我們就能從中快速學習,節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加速對未來的規劃!!而人生,確實總在對與錯之間擺盪啊!

 

          感謝商周出版社提供試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