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最後的女孩》立體書封.jpg

試讀《最後的女孩》讀後心得分享

 

她們浴血生還,她們被上天眷顧。

 

 

們被稱作『最後的女孩』。』

 

   這本書是描述三個分別歷經大屠殺,卻能幸運活下來的女孩故事,而在歷經這驚悚的過程,她們想要能平靜的繼續生活下去,是多麼的不容易啊,而事過境遷,人格上或生活中是不是會造成巨大的轉變?在我想來,也只有耐著性子,穩住煩躁和急切的心,慢慢的看下去。

 

 當回憶不堪其擾的時候,我們大多用各種方式選擇逃避,甚至拒絕回想。但是卻總又有些人,總愛去撩動別人的痛處,是善意,或是惡作劇?當心靈深處的惡夢,一夜又一夜的探訪時,要當最後能存活下來的女孩,就得要夠堅強。書中的這句話,點著:『已經發生的事情,妳也無法改變;唯一能控制的,就是如何處理這些事』,但是,如果變數是人的話,真的那麼容易能掌控住嗎?

 

 『最後的女孩』,這故事,就像收到的俄羅斯套娃禮物一樣,當你以為已經翻找出最後的一個時,卻又會發現,還坎套著一個更精細的祕密娃娃在裡邊,到底哪時候才能找到最後的結局?認真把書看到最後,就會發現,這故事結構,真的非常精細,而答案,總是隨著那多揭露的那一道光芒,就呼之欲出了,但似乎又不是那麼容易,儘管跟著故事情節感受,會發現,情緒起伏就如同故事中的女孩,而身在其中的彷彿是自己。

 

 故事大師史蒂芬.金 拍案叫絕:2017最棒的驚悚小說來了。

書封上的引薦,我從不懷疑。

但是在閱讀的過程中,絕不是我遲鈍,或我早設防,而是真的平穩的如同面對所有生活日常般,很寫實,並且沒有我刻板中的血淋淋,反而帶點優雅,等讀完這小說,恍然大悟的當下,不得不驚嘆,真的是本很驚悚的小說啊。

 

   謝謝皇冠出版社,讓我享有搶些閱讀的機會!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